清洵

欧美圈,日漫圈,国漫圈兼混,cn清洵

不可诉说之爱 三. 追求自由

       接上章。
       美/国最近很奇怪。
       不只是亚瑟,其他国家的人也都察觉到了。经常…不,是每次,明明还很高兴,一遇到亚瑟就会因为种种原因说着什么暂时离开。明明开心的表情,就会像遇见鬼一样,被乌云完全遮掩。
        “英/国君最近和美/国君吵架了吗?很不自然呐。”心思细腻的日/本试探性地问着亚瑟。“没有啊。”亚瑟努力的地回想,却什么毛病也没有找到 “之前还意气风发的,倒是最近是怎么了???”亚瑟自言自语地反问道。“但果然是亲自了解一下比较好吧。”小菊提议道。“但是…那个,原因你知道嘛……”亚瑟磕磕巴巴连汤带水地说完,脸也有些微红,眼睛不自然地扫着周围的景物,四处流离。“啧……真麻烦呐。”小菊感觉因为亚瑟的‘小秘密’,自己又被拉进了一个烂摊子。
      “那个…美/国君…”在第二天的会议结束后。小菊气喘吁吁地追上了美/国。“哦,日/本,有什么事吗?”阿尔回头疑惑地看向日/本。“我感觉美/国君最近有些状态不佳…发生了什么事吗?”“也没有啦,,”阿尔知道问的是什么,当然没有说实话。“是真的吗?很奇怪哦。尤其对于英/国君。”小菊也不含糊,开门见山地问出口。“那段时光,就算不去回忆,也掩盖不住哦。”
      “……”
      “我知道的,英/国也知道的,所有人都知道的。”
       “哈哈哈……你在…说什么啊。”美/国勉强地开口,声音染上了些许惊慌的颤抖。
       “呐,美/国君。你觉得,那是错误的,还是正确的呢?”
       “什么?”
       “当然是独立啊。你记得最清楚了吧,美/国君?”
       “ …… ”
       “对于我的国家,我的子民来说,那件事最正确不过了。甚至举国欢庆。”阿尔挺起胸膛,少有的严肃语气。
        “……”
        “对于你自身呢?并非作为美国,而是你的本身,阿尔弗雷德·F·琼斯。”日/本也用着严肃的语气对待。
        “你究竟想不想离开他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………”
         充满沉默的一秒。
        “抱歉,本hero还有事情,对你的问题不予受理。”严酷的平静过后,阿尔不自然地握紧拳头,给日/本留下了一个高傲的表情,离开了会议厅,只留下了日/本一人。
          “……”
          我再也不管这破事了。
          小菊fa的真实心声。
           在离开会议厅的路上,日/本久违的遇到了法/国。
          “日/本,怎么了吗?神色不太好呢。”法/国看着已经快变成行尸走肉的日/本,担忧地问道。“没什么。法/国桑。只不过是因为自己的失败感到有些悲伤而已。”日/本四十五度角仰望天空。
           “失败?”
           “嗯……也不算是失败…至少证明了一件事……”日/本平和的脸上多了一丝微笑。“啊?”法/国一脸茫然。日/本笑而不语地看向远方隐约可见的人影。
           “额,日/本,还有法/国。”在会议厅门口等了好久的亚瑟抬头,一脸尴尬地向两人打招呼。“英/国君,久等了。”日/本站在亚瑟面前停下。“嘛,你们聊吧,尼桑我先走了。”法/国看了一下周围的迷之气氛,叹了一口气,摆摆手离开了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有成果吗?”见到法/国离开,亚瑟便迫不及待地开口。换来的是日/本否定的答案。“应该是美/国君很避讳的事情。嗯……‘独立’。”日本迟疑了一秒,但还是决定说出来。“我想也是。明明过了那么长的时间了…”亚瑟微微沉思。“英/国君,也一样吧。”日/本意义不明地说道 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……”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没有否定或肯定,只是沉默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放心吧,英/国君,找时间长谈一下,一定,会成功的。”小菊朝着亚瑟微笑。“嗯…谢谢你了。我会试一试的。”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美国纽约的街道上。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美国还真是个奇怪的地方……”亚瑟无趣的坐在繁华的街道旁的安静咖啡厅里。静寂的咖啡厅里只有寥寥几人,和喧嚷的街道有着明显的对比,甚至格格不入 。“Sir,what can I do for you?”一旁的服务生礼貌地问道。“Err…I'd like a cup of coffee.”亚瑟看着菜单上满页花花绿绿的鸡尾酒一类的东西,无奈只好点了一杯咖啡。“Just a cup of coffee?”服务生拿走菜单,习惯性重复了一遍。“Yeah…”"Would you like some milk?""No,just a cup of coffee."“Ok,here you are.”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亚瑟你还真会选地方。”门随着熟悉的声音一起打开。“啊……美/国……不。。阿尔…你来了啊。迟到了三分钟哦。”“这种事情不必认真吧。”阿尔坐在了亚瑟的对面。“所以你让我来到这种地方是想干嘛?嘿……服务生!给我一杯可乐!”阿尔大声说道。“你明明知道,hero根本不想赴这个约…但你明白,美国与英国如果常年僵化的话,对双方都不好。”阿尔咬着可乐的吸管,没有感情地开口。“不…我请你来不是为了政事……”亚瑟按压住心底的急迫,轻啜一口咖啡,因为是清咖啡,苦涩感在口中弥漫,令亚瑟稍稍皱眉,被苦涩一刺激,脑中也清醒了不少。“私事?因为这种事情到美国来?”阿尔不像亚瑟喝的优雅,但速度却快多了。一口灌下小半杯,因为二氧化碳的刺激,身体不由自主地打了个颤。“如果是因为私事,那就之后再说吧,hero我……”阿尔刚想起身却一把被亚瑟抓住。“我不知道做错了什么,所以希望你能理解我的感受。”亚瑟拽住阿尔的手腕,因为动作幅度有些大,不小心将桌子上的可乐瓶碰倒了,红褐色的液体源源不断地流出,顺着桌面,滴落在了地板上,浸湿了地板上的薄毯。
         “阿尔,为什么,要躲着我?”
           阿尔见状叹了一口气,慢慢放下了手,沉重地开口:“亚瑟,我之前不明白,一直不明白……到底为什么‘独立’?‘独立’是什么意义?”
           “但我明白了,我所一直,一直追求的,是‘自由’啊。”
           “自由与爱之间的选择,我只能选择自由。”
           “因为我不是一个人。”
           “就算是错误的也好,就算痛苦也好,就算寂寞也好。我不是一个人再战斗啊。在通往自由之路上,不只有我在流血。我也要对他们的付出,给予报答。”
           “阿尔……”亚瑟颤抖地放开了手。
           “所以,我已经再也不是你的弟弟了哟,我是美/国,是…hero哟。”阿尔强颜欢笑着说完。
           “谢谢你,英/国。之后,再见。”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说完后,阿尔头也不回地离开,背影更寂寞和痛苦,但却更加坚定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亚瑟沉默不语,僵坐在椅子上了三分钟,紧攥的手心,已经布满汗渍。“那个混蛋!”紧握手砸向桌子,感觉不到痛觉了一般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浑浑噩噩地走向服务台。
           “先生,刚才哪位先生已经付过账单了哦。”服务生拿着一本书,看见亚瑟之后,抬起头微笑道。
           “啊?”亚瑟茫然,之后又微笑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 真是的,只不过是一个幼稚的小鬼罢了。
           幼稚的小鬼,也好不容易长大一点了啊。
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 【因为期末考试的原因,所以更的稍微有点晚,抱歉啦♡

评论

热度(16)